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標題 [爆卦] 換個方向談服貿(Reisa)

 作者  Reisa (Asier)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換個方向談服貿
 時間  Thu Mar 20 22:53:41 2014
───────────────────────────────────────

「災難通常不是單一事件造成的,而是一連串的場景相接而成的」

「如果經過這次事件,你問說:『台灣到底會不會被中國統一?』,那我會說:『朋友,
你問錯問題了。』」

「被你自己親手殺死的,沒救。」

======================

最近頁面被大家的服貿狂洗了好幾遍,閱讀完我能夠拿到的資料之後思考完畢,吐了兩口
氣靜下心我也想說說我的看法,首先我想先跟大家分享/複習兩篇文章:

1.譚慎格:台灣需回答 要成為中國一部份嗎?
http://newtalk.tw/news/2014/03/14/45248.html

(譚這人為老美資深中國專家)

2.解析譚慎格對台質問感言 - 台灣亡國專文
http://disp.cc/b/18-7qA8


這兩篇文章絕對值得你花15分鐘閱讀完,並且從當下就思考自己的未來,如果你還想擁有
它的話。
======================

我很高興終於難得有人終於把馬政府跟他的幕僚群當成水鏡八奇(註一)等級的人物看待。

就如我以前也曾經覺得陳水扁貪污該死,我直到近幾年才瞭解到一個事實,他該死不是因
為他貪污,而是他得罪了國民黨。

(註一:水鏡八奇 - 火鳳燎原裡面刻劃的人物,多是三國時代才能輩出的軍師,諸葛亮/
周瑜 etc., 思考模式異於常人,算無遺策,深謀遠慮。)


(延伸閱讀 - 台灣政治史上超屌的江連福賄選案,光宗耀祖
http://www.ptt.cc/bbs/THULAW/M.1341377065.A.FA3.html

「我只能說,在台灣你無論是哪行的,你可以得罪女人,你可以得罪小人,千萬不要得罪
國民黨。」)



我的行為跟上文的某位作者很像,我從去年回台灣之後就很少上FB發動態,我非常關心政
治但不會像以前那樣寫些社會時事的東西。

(我去對岸時,連對岸最底層開計程車司機的人民都知道台灣的政治人物拿了共產黨超多
錢,就台灣人不知道.......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最悲哀的故事莫過如此)


因為我知道,事情已成定局,這盤棋早就下完了,馬英九已經贏了。
而且領先了不知道多少步,所以之前的馬王政爭以及這次的服貿才會弄得這麼難看,
根本沒差。

我知道很多人也看透了這件事,或許因為太沉重而選擇沉默;太殘忍而不願直視。

我認為,當大家還在關注馬水母腦包,馬卡茸低能的表象的時候,

他正在悄悄的進行他心中的大計 -

馬鶴凌的遺願:化獨漸統。


馬政府現在的任何行為都非常符合這個目標,兒子幫老爸把遺願實現也很天經地義。

我一直都認為馬英九就是非常聰明的人,隨便在大家面前裝笨,慢跑露奶耍白癡,默哀時
亂讀秒跟個智障一樣,大家就買單了,注意力完全被他的低能表象吸走,卻沒看到他真正
在進行的事情。

他在他不關心的事情上表現得很糟糕(經濟etc.),因為他根本不在乎,他執政的目的也不
是要把台灣經營好。

在我眼裡他跟他的幕僚聰明無比,算無遺策,而且深謀遠慮,活脫就是八奇現代版。

(延伸閱讀 - 陳文成與馬英九 https://disp.cc/b/337-6H84)


為什麼我會給他這樣高的評價?

2012民進黨的操盤手邱義仁曾經說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2012敗選時,邱很難過地說:
「國民黨的操盤手法太狠了,民進黨再選20年也選不贏。」

邱的智力我覺得也是八奇等級的,會說出這段話代表的意涵,我覺得非常之深,
直到最近我懂了。

某個國家出了一個職業學生,年輕時帶靠出賣別人得取功名,這人還曾經公開反對總統直
選,他老爸過世的遺願是要把國家的主權讓出,而這個人現在竟然當選了那個國家的總統
!而且還高票連任!

如果在扁政府時代,你朋友跟你講這些,你一定會笑出來啊哈哈哈怎麼可能。

但這個笑話最好笑的點就在於這不是一個笑話,而是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有趣非常。


我看了很多服貿討論在經濟方面的影響,不管正反。

雖然講了很多,但我認為這次服貿在經濟方面的討論完全是假議題,

都沒有抓到馬政府這次的精神:

服貿過不過根本無所謂(就算這次不過,之後也會有服貿vol.2, 服貿vol.3),

馬政府要實現的是對台灣政體的徹底控制力,裙帶式資本主義(註二)的完美實現。

扎扎實實地踐踏台灣民主(就是大家口中的程序問題)。

(註二:裙帶資本主義 - 民主國家若有嚴重的裙帶資本主義、其民主制度只是空殼子。裙
帶資本主義被認為經常出現在政治上的任人唯親,並滲透到商業世界,存在利己關係的友
誼和親情的商人和政府官員,影響到經濟和社會。它破壞公共服務型的經濟和政治理想,
)


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

因為真的服貿要過,其實可以弄得很好看,或是甚至可以完全不讓民眾有機會知道:

「啊?原來服貿過了?」

這次會形成這麼大的風波,

要嘛因為參與的人良心發現爆出來,

要嘛就是馬政府根本不care服貿會不會被知道,因為對他的大戰略已經沒有影響。

如果是後者的話,台灣的情況為最糟。

但我覺得反對派拿經濟這個打點出來講很好,因為需要更多方向的反對者一起參與這次的
公民運動,試圖力挽狂瀾,這次的目標絕對是跟中國加深連結,而不是什麼服貿通過可以
增加XYZ%的經濟成長率。

馬政府已經執政六年了,直到這時你還會覺得馬政府有在關心台灣經濟的話,那我會很懷
疑你的智商有沒有比蟑螂還低落。


(順道一提,如果說張慶忠抽屜的一堆中國人名片是反對派自己塞進去栽贓的話,代表反
對派中有個厲害的智將,那這次的戰鬥才是來真格的 haha)

「不想輸,就想辦法贏啊!」 - KANO


以下我想用Q&A的方式闡述我的看法:

Q1:這次阻止服貿,統一的勢頭會停下嗎?

A1:

如果經過這次事件,你問說:『台灣到底會不會被中國統一?』,那我會說:『朋友,你
問錯問題了。』

你該要問的是:When will it happen?


當發現一件事似乎不太對勁時,其實往往就已經是收尾的時候。這次服貿會弄得這麼難看
,是因為馬英九已經知道這盤棋下完了,台灣已經被將軍了快一百次有了。

統一的巨輪,早已開始轉動。

這次就算一群學生 & 志士佔領立法院到禮拜五,也不叫做亡羊補牢,而是杯水車薪。

不過也請大家有空去看看,記錄這一刻,另一個歷史319。

當作台灣國祚的最後幾個 Top moments, 好好看著它們怎麼發生。


(我明晚也會跟我的快樂好夥伴們到場,

也希望帶些物資給這個未來希望渺茫的國家補個血)

(學長們快捐雞排啊!)

不過大家也該有個意識,就是中華民國已不復存在(連我們國家最高領導人都不認它)。

而把這件事表達得最好的人其中之一,現在在土城看守所被大家當87。

也有其中一個曾被大家當瘋子,但現在被一部分人譽為先知。



Q2:我曾經是689, 好多次我都被偏中媒體的宣傳騙了,直到這次,我很後悔。我不想看
到台灣被統一,我該怎麼辦?


A2:銀河英雄傳(註三)裡有一句話:「選出特留尼西特的人要為選出特留尼西特這件事負
責。」

同樣地,選出馬英九的人,就也要為選出馬英九這件事負責。

(註三:日本小說家田中芳樹創作科幻小說)


但錯大部分不在你,資本主義在二次大戰後席捲全球,

在任何國家,選舉就是講錢的地方。

國民黨論錢論資源論媒體效應,原則上任何在野黨基本上都沒有執政的可能性。

陳水扁竟然在2000年可以當選,而且還連任。他絕對是絕無僅有的政治天才。

民進黨之後也很難有像他一樣的戰神,所以之前才會廢得一塌糊塗,

能打的沒幾個,被大家唾棄。

直到蔡英文願意出山才把民進黨拉回到back to game.

接下來你能做的,就只請你好好打開你的眼睛,

看著之後的幾年發生的每件事情,會很有趣的。



王建煊:民主給台灣帶來的是災難 http://ppt.cc/I-ww

也請好好看著這些因你而上任的政務官的嘴臉。

以及所有認為這群學生&民眾佔領立院不禮貌/不民主/小屁孩毀壞公物的周遭所有人。

這些嘴巴唱著高調,以為民主就是有秩序,要排隊要有禮貌,他們享受著民主卻是如何的
反民主以及反社會運動,如此舊時代思想的人正是讓台灣走到這步的最大主因之一。


真正的政治腐敗不是有人貪汙濫權,而是看到貪汙濫權的人,並沒有指責他們,這才叫做
政治腐敗。



「被你自己親手殺死的,沒救。」 - 周星馳 (還魂夜)



Q3:幹!我明明就是609(或036),我又不是689,為什麼我要陪689一起被馬政府荼毒?陪
689一起死?

A3:請認命。

民主國家的人民有義務少數服從多數,所以隨著相對多數國民的意識一起滅國也是你生長
在台灣的義務之一。

或是,你不願意認命的話,可以帶種一點,學學前輩們。

我隨便舉幾個例子:

美麗島事件中的人物/林義雄與他被殺的女兒們/自焚的鄭南榕與遺孀葉菊蘭

請帶有同理心的好好思考他們曾付出的人生代價以及行事前的勇氣。

因為正有一裙人雖比不上這批前輩,但他們也付出很高的人生成本正在做些最後掙扎,以
及被一些垃圾媒體/低能官員/智障民眾說不禮貌 & 不民主。



另外這個故事大家可能比較少聽到:

許強/李鎮源/李應元 -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5243

李鎮源:「走吧!我們去看李應元!」

「李鎮源年輕時,有位好友,叫做許強,他和李鎮源一樣,是台大醫學部畢業。然而,在
1950年的「清鄉大整肅」中,許強遭到國民黨逮捕,不久就在馬場町刑場(現台北華中橋
一帶)遭到槍決,年僅38歲。

李鎮源曾說:『很多人說我的成就是準諾貝爾級,但其實,許強比我更加接近諾貝爾獎。


許強死後,從此,李鎮源對世事不聞不問,終日埋首研究....」

希望這能讓你深深體認一件事:自由/民主/平權,從來都不是從天下掉下的,是前輩用血
用命拼回來的。

而前輩們花幾十年打下的天下,現將毀於一旦。

(延伸閱讀:台灣維新 - 守護者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XOb8LaZg)


Q4:我不是689/609/036, 我覺得政治很噁心也不關心政治,為什麼也要被掃到?

A4:我引用兩段話:

1. 「不關心政治的懲罰,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 柏拉圖

2.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
何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等
,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

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自己討厭政治。這愚人並不知道,
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搶匪,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
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德國詩人Bertolt Brecht


「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自己討厭政治。」

這句話,我相信各位周遭應該不少這種人,因為我身旁也是一堆....


Q5:我支持自由經濟市場!服貿過了,這樣就可以增加競爭力,沒什麼不好呀!

A5:如果你對於台灣政府行之已久的檸檬社會主義(註四)絕對支持的話,我沒話說。但如
果你不是既得利益者,那麼:

1.你一定腦袋有洞
2.你一定身上有屎

請自己選一個。

(註四 - 檸檬式社會主義:對富人執行社會主義,對窮人執行資本主義。企業要倒時拿全
民的錢去救,然而卻對勞動市場實行自由市場機制)


不過老實說句話,以我去過中國的個人經驗,台灣產業不會是中國資金投資的優先選項。
歸功於台灣這十幾年的原地踏步以及烏煙瘴氣。


Q6:雖然我在服務業,可是我支持服貿!因為馬政府說這樣可以增加國家競爭力!

A6:我很佩服你為了增加整體社會競爭力而願意犧牲自身利益。

By the way, 我也可以給你一個不錯的建議:

找一棟夠高的樓,然後來個花式跳樓自殺,減少社會糧食消耗,做出對這個社會更大的貢
獻。

「中國就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階層,利益每天都在被損害,卻具有統治階級
的意識。在動物世界裡找這麼弱智的東西都幾乎不可能。」 - 林語堂

你就是林語堂這句話裡面的人。


Q7:經濟已經這麼差了,為什麼還不讓服貿過?是不是在野黨每次這樣亂,台灣的經濟才
會這麼差?

A7:上面提過了,我覺得這次的服貿其實是個幌子,過不過也沒差,因為就算這次不過,
之後也還會有服貿第二集、第三集 ---- 反正國民黨佔立院絕對多數。

這次只是為了要「師出有名」,所以馬政府跟你說服貿可以讓經濟一灰衝天,順便騙騙
689,

但是真正的目的我希望大家已經有了些許概念:加深與中國的連結。

(我們經過這幾年的荼毒已經長知識變機靈了,如果這次你還很信馬政府會讓經濟一灰衝
天...那...你加油...。)

另外我在這裡想提一個人 - 王金平

請大家思考他的立場以及位置,他這次沒有讓服貿隨便通過(他要搞的話絕對會弄得很好
看,他也有充分的理由護航服貿過關),而且他願意配合馬政府的話,之後絕對有很好的
位置等著他。

或許是年近七十其言也善,他知道台灣即將面臨的災難,所以沒有非常配合。我覺得他真
的是個好人。

(我猜這就是去年九月政爭馬英九想要拔掉王的最大主因。)


Q8:我是689,我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知道國民黨很爛,我也知道他們貪汙腐敗,但每
次選舉一到,可是我就忍不住想投他們,就算他們推出一顆西瓜,我還是會投西瓜。

A8:有個名詞很適合你,叫喪屍投票部隊(註五)。你已經中毒太深了,基本上我也幫不了
你。


(註五:只要投票日一到,身體有如中毒般,一定非得要投給某人不可,就算是含淚含屎
含尿也要投。行為有如喪屍,故名喪屍投票部隊。)


Q9:我是609 & 036,這次事件我很生氣,我也不想跟喪屍投票部隊一起亡國,我該怎麼
辦?

A9:我覺得木已成舟了,但請現下就思考:你之後該怎麼做。

體制內不行就體制外,或是當鬼島逃兵

(在國外發展的朋友就別回來了,年老時想到再回來看看你的故鄉,
講講三十年前我們一起看立法院被佔領的日子),


多讀一些知識,多想一些,多看一些,平常也多練練身體,

以免20年後有人要出來成立V怪客聯盟,你卻沒力量參加。

然後請再記住一句話:自由民主平權,從來都不是天下掉下來的。如果有勇者帶領大家出
來再創新時代,請牢牢記住它。

另外我覺得人生最該具有也最難擁有的兩個技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1.心態培養
2.閱讀現實

你即將也要跟我一樣,生活在掙扎之中。

並且徹徹底底的學到,原來不思考不批判的代價,會養出馬政府這個巨大怪物。

等著我們的是一堆絕望的場景,但人生就是這樣,

總會有個時刻會有希望發生,我們一起等它出現。



Q10:我是既得利益者,服貿過了對我有利,我就不能支持服貿嗎?

A10:Okay, 這一局,這盤棋,你們贏了。

願你們20年後還有勇氣睜眼看台灣那時候的樣子 - 滿街絕望的年輕世代。

差別只在於他們是奴隸或是奴才。心甘情願叫奴才,不甘不願叫奴隸。

好吧,或許你們永遠也沒有把台灣當家,你們真的贏了。

我也寫個小預言:台灣人將付出慘痛的代價換取尊嚴以及平權。或是,世世代代為奴。


「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 狄更斯(雙城記)

很多RPG電玩遊戲的劇情是這樣寫的:

每次魔王統治世界很久很久之後,

都會出現一個知識/力量/勇氣具備的勇者帶領大家擊敗魔王。

希望台灣百年之內也可以出一個勇者,帶領大家再戰沙場,

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有趣的時代。

看著優秀的天才們發光發熱拯救世界,這是人生最精彩的地方。

現在看來蔡英文不是那個人,而且現在台灣需要的也不是蔡英文,

是V怪客跟蝙蝠俠之流的武鬥派。

Q11:這次一定會被中國統一嗎?

A11:台灣不是第一次被殖民統治,這次在國民黨底下當然也不會例外。

當初約莫一百年前敞開台北城門,現在榮華富貴的叫做辜家。

誰還記得吳湯興/徐驤/姜紹祖?

國民黨本質上跟日本殖民沒兩樣,強迫原地居民說著他們的語言,學習他們的文化。

前輩們的犧牲以及蔣經國短暫而難能可貴的權力下放讓台灣有個數十年的光輝歲月。

但美麗事物總是逝去的特別快 - and it won't come back.

(就算民進黨傾中,也只是時間跟價格的問題)

(請永遠不要100%相信政治人物,有興趣的請google 亞太股條案,瞭解國民兩黨怎麼一起
剝削民眾。)


但現在能幫到民眾的,就只有在野黨跟一些有良知的執政黨民代,如果你不想過著被剝削
的生活,請徹底的利用他們,告訴那些政治人物,能幫到你的,你才支持他。



然後,

「巨大的災難通常不是單一事件造成的,而是一個個場景串接而成的。」

08年馬英九溫良恭儉讓的long stay & 愛台十二建設
- 你買單了

洪仲秋白目
- 你買單了

電視台跟媒體充斥著女人X最大/霜淇淋/雷神/無腦韓劇
- 你也買單了

陳為廷不禮貌
- 你也買單了

旺中
- 你也買單了

關廠工人臥軌阻礙交通就是該死
- 你也買單了

歷史課綱改成大中國思想
- 你也買單了

台灣亡國
- 這次單,你能不買嗎?




最後我想說,

台灣最大也最嚴重的問題不是什麼服貿沒有逐條審也不是媒體也不是什麼ECFA。

而是:全體國民一直對於台灣的前途沒有共識。

(光是三不五時聽到朋友或是同事言行必稱:我們中國人 blah blah 之類的,我就飽了
.....)

這歸功於國民黨的大中國文化思想教育以及陳水扁當選後點出了事實:

其實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這造成了國民思想分裂。

(這邊有個有趣的事情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你是執政者,講出事實反而會讓國民決裂,
那你還會說嗎?)



其實說到底,這場的紛爭的悲哀點在於,我們選出的領導人,

根本沒有把台灣當做自己的家在經營。

(如果你是台灣人你執政了,你會把自己的家惡搞嗎?)

要根根本本解決這次的災難,只有讓全體國民瞭解以及意識到:

1.我在台灣這個社會任何認識到的人,他們都是跟我一起走向未來的好夥伴們。
2.我把台灣當作我自己的家,我會好好經營它。

經過這次,請牢牢記得,選出任何違背這兩點的政府,都將發生災難

(如果還有機會選舉的話 LOL)。



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你思考以及閱讀現實,

現在對於台灣年輕人最高的風險就是待在原地不想也不做

最後,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我跟我的好夥伴們,明晚立院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