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Re: [新聞] 汪小菲:「都是一家人抗議什麼呢?」 台網(ertapenem)

 作者  ertapenem (二他培能)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汪小菲:「都是一家人抗議什麼呢?」 台網
 時間  Sat Mar 22 00:47:13 2014
───────────────────────────────────────

※ 引述《BitchJackie (☠魯 虫宅☠)》之銘言:
: : 底下留言回應熱烈,多半陸網友認為服貿協議是台灣收益更大,稱學生是為反對而反
對,
                      ^^^^^^^^^^
: : 還指因選舉季到來,青年是在野黨動員安排作秀,批台灣沒資格說民主,該是「民粹
」才
: : 對;台網友則表態,不想變成下個香港,解釋是因反黑箱操作才加入抗議,希望汪小
菲別
: : 「強姦思想」。


以下文長, 慎入.


我要告訴你大陸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想,

還有台灣人眼中的大陸人  大陸人眼中的台灣人







先奉送兩個破除黨國教育的咒語:


『你們台灣人,怎麼好像不討厭日本人?』


「你為什麼討厭日本人?」

『南京大屠殺啊!侵略啊!日本人很可惡耶!』


「那請問是以前的日本人,殺了你現在的親戚?還是現在的日本人,殺了你以前的親戚?
或者現在的日本人殺了你現在的親朋好友?」

『是以前的日本人殺我們的祖先』




「元朝是不是中國的?」『是』「清朝是不是中國的?」『是』

「那半個歐洲的人可以合理的討厭中國人嗎?我們的祖先殺了那麼多老外」

『……』




一樣的邏輯,其實我不能討厭現在的任何黨,

如果以我出生前他們做過的事情來說。




但如果任何一個執政黨要審核一個對我、我愛的人、我愛的家鄉不利的法案,
套句chenglap的方式(我是香港人所以就單純是了香港著想)
即使不講什麼國家民族大義,我就應該要站出來表態。




哪個黨要通過,我就抵制!
甚至,我也該借另外一個黨的力量來抵制!



在野或執政,只要願意順從民意的,就是好黨(僅在這件事上)

如果要一直做個好黨,那請一直傾聽,並且順從民意。





如果執政黨把我扣上"被在野黨煽動亂搞"的帽子,
那這個黨已經戴上了魔戒,失去了羞恥心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所在的行業,公司「確定」能夠因此受惠,
我會很高興看到你站出來表態支持。


起碼我不會說你「搞不清楚狀況」。





接下來要說的,是我認為自己身邊的朋友,超過9成都將因此受害的理由。



第一部分,我就直接講到核心──大陸人的思維。

要講到服貿協定,就必須要了解來往的對象;
而來往的對象,就是陸資企業。



小平哥當年一句「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開始了改革開放,
私人資本的增加與流動,加上國家的保護政策,促進了中國民間產業的發達


代價來了.

1.    富人終究還是少數
2.    一下子就富起來的人,缺乏文化素養與安全感,開始買車買房炒房以求更多財富
3.    落後的人急了,更沒時間追求文化素養,更加拼命賺錢,甚至不擇手段
4.    政府階級也忍不住了,開始伸手入商界,並利用權力讓競爭開始不公平
5.    信任的崩壞


大陸現在面臨最大的危機是:信任的崩壞。


這個信任包含,企業對政府/企業,人民對企業/政府/人民。

曾經微博作過一個調查:央視(CCTV)的諸多新聞節目中,可信度最高的,你覺得是哪個
?結果「氣象預報」以超過 98%還是97%的得票率,壓倒所有「新聞聯播」「深度訪談」
「國際新聞」「金融投資」的所有節目專欄。


這代表什麼?代表政府說的話,人民基本已經不信了。




我們可以有兩個後續討論:A.政府的反應,B.人民的反應

政府的反應是:改進節目質量,以免民眾不看中央台,改看其他電視?


不,他們什麼都不作,因為各省衛視,包含地方頻道,所有的地方都有黨書記(以黨領政
),每一個出現在有線電視上的節目,都是不能也不會違逆黨的利益。所以正常的民家看
不到旅遊生活 / Discovery / 動物星球 / 國家地理 等可能會有國際新聞的頻道,就算
有,裡面的節目也不完整 (除了某些無害的動物生態節目,很難看到其他國家的優點訪
談)




有網友打趣說過,中國的新聞報導有幾個公式:

1.中國很好(新型戰機…某省的建設投資金額上看好幾e…)
2.外國不太好(暴動/天災)
3.美國跟日本快垮了(一些類似中國大媽攻佔金市場的新聞)
4.中國其實有些不好的地方,但是已經被/正在改善了(某些貪官被雙開…某某領導包小
三買名錶被雙規…)



所以民眾其實是知道的,知道共產黨一直在呼攸他們


B.人民的反應?
人民無法有反應,因為你即使轉台,其他台也大同小異。
於是轉向韓劇(都教授)偶像劇(抄襲超多的愛情公寓)歷史穿越劇(宮廷鬥爭)
轉向網路?請看以下「共產黨的做法」


因為民眾知道的少了,不滿也就降低了,也就更甘心地乖乖作他們原本在作的事情,留在
他們的工作崗位上。當然,也就造就了很多的「小確幸」──因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
麼樣子。(有沒有很像希臘神話,某批只能就著火光,看著動物倒影的洞穴居民?)



黨的做法?

1.有限度地開放網路憤青罵政府,因為大部分的憤怒藉由表達就可以宣洩了
(有人說還有政府網軍負責”適度”挑起批評聲浪,
再視情況說些恨鐵不成鋼的勉勵文字…什麼?你說羅x蕾委員?)


2.觸犯到真正敏感地方(黨核心利益/所有領導都會受傷的消息)的帖,屏蔽。




要達到以上兩點需要控制大部分民營網路業者的要害,
這在法規越模糊的國家越容易作到
因為光用查稅/消防/制度/一堆解釋不清的規定,
即使你是中國首富都可以直接拉下來雙規。



好啦,政府帶頭示範,言必效孔孟,行必法盜跖,整個國家開始上良不正下良歪…




政府說的永遠是冠冕堂皇,推行德育運動、要愛黨愛國愛家…
然後高官有一半以上有外國國籍。


民眾的中心思想就變成:
1.共產黨不可信,最好不要來往
2.大到一個程度,跟黨有關係的企業才有機會存活(向權力者靠攏)
3.沒希望改變了,乖乖的不反抗
4.有機會就趕快賺錢,希望有一天能移民!
5.但是有人說中國不強大是不行的(要面子)

以上的思想已經變成潛意識,充斥在大部分大陸人的行為準則中。



但是你說這是因為他們可惡嗎?本質就這樣嗎?
我就在大陸經營服務業,生活了快四年,老實說




台灣跟大陸,有點類似二戰時期的中國跟日本心結--

平民都想好好生活就好,有努力有所得
統治階級則為了某些(更偉大+一些私慾參雜)的目的,發動平民去犧牲



問大陸人想不想小孩有教養?想!
想不想有禮貌,有機會不只是有錢?想!
想不想要民主,自己決定國家政策走向?想!但是可能嗎?已經不敢想!


但是黨控制的整個層面已經太廣
因此很大一部分人已經放棄了希望,漸漸地,認為一些事情「很正常」



哪些地方被強拆了…喔…很正常啦,反正也不只這個地方是這樣
哪個企業因為不讓黨均分利益被查稅搞垮了…喔…很正常啦



大陸人不是不想改變,是黨已經成功地讓他們覺得「不可能」絕望的氛圍
當放棄的人超過某個臨界點,消極的氣氛,就成為執政者為所欲為的溫床



人民的敵人從來就不是其他國家的人民
向來是其他國家的統治階級

最尷尬的是,兩岸的統治階級,開始聯手為自己的利益, 犧牲小民的利益。


講到重點了

服貿協定比較像是,若要一言以蔽之…



"兩岸的有權勢者(政/商)想要堂而皇之地開始互相交流資源,
 從兩岸的平民/小資階級手中,將更多的競爭優勢,收歸大者."



你想想:
金融界?房地產?大戶 vs 散戶?大企業?價量競爭?人才挖角?


你如果今天跟老美簽這種東西,哪天你發現不對勁了,
利用網路發動個當年的反越戰運動
搞不好還一堆老美正義魔人跳出來
呼籲政府不要再欺負台灣了。


跟中國簽?

請回去看上面的分析.




所以台灣平民的敵人,從來就不是中國大陸平民百姓,

而是想要用台灣的優勢,給自己賺錢的大陸統治階級
還有想要用台灣的優勢,賣給大陸統治階級的,台灣的統治階級
(完全沒有特定指某一政黨,誰跳出來就講誰)

所以那些"大陸人民不希罕台灣!"的文章來源,
還有允許這些文字出現的網路審查,大家應該心裡有數了




第二個破除黨國教育的咒語來了。


『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嗎?』

「先別說這個,你喜歡香港嗎?」『喜歡啊』
「你喜歡台灣嗎?」『喜歡啊』

「那你覺得香港回歸後,跟回歸前,哪個過得比較好?」
『…可是我們現在去那裡方便多了啊』

「如果是你真心喜歡的人,你會希望他們過得好,對不對?」
『……』

「你如果有一百萬美刀,會不會移民?美國或歐洲」『想!』
『那中國如果真是你說的這麼好,幹麻移民?』


以上是一分鐘版本。另外還有五十分鐘版本的,
甚至有次開了一堂課,使用最前面日本跟這邊台灣的例子,
馬上讓在場所有人都覺得

「台灣不回歸也沒什麼不好,甚至不要給共產黨管是更好」


面對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就像大人對不成熟的孩子,
如果跟著一起發脾氣,他就跑到反對方去了。
而表明先站在同一方的立場,可以讓自己多一票。



如果你也是能夠明辨「平民」與「統治階級」的利害不同的人,
沒種的政府會開始把你當成眼中釘。
有種的政府會說,你可以講,能說服多少人是你的本事。




所以才有名言:雖然你的意見我不認同,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所以古人才說:養虎在身邊的氣度。








快結束了,講講黨國政治。



兩岸一直在互相學習如何控制平民的方式
因為華人有共通的通病──貪財怕死好面子。


大陸人,進電梯會用搶的,在肯德基會橫著排隊。
作事情只能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因為他們信任感崩壞,不知道國家明天會如何

台灣人,能夠在抗議的時候,還想著警察的安全。



我說這些,不是要藐視大陸人,
因為他們也很想跟台灣人一樣「體貼」,也想「成熟」,但是需要時間, 還沒到。


大陸人問我,反不反對兩岸統一?



談判學上,從來沒有不可能,只要有些條件滿足,可以啊…有些條件~~~

等大陸人像台灣人一樣思考的比例增加到一定幅度
(這是國共兩黨都不願意見到的)

他們會開始出現

「尊重新疆、台灣自己的決定吧,反正他們回歸了,
利益也是政府的,我並不會從中獲利」的想法.
這條件其實並不難,一點就通。起碼我只需要五分鐘,就能說服一個大陸人

可是大陸政府不會高興我這麼作,台灣政府也不會.




最後是綜合結論

為什麼中國會對台灣執著?
為什麼台灣統治階級好像可以不顧民意,作出很誇張的決定?
為什麼國民黨/共產黨好像不會輸?好幾次看似要死了都春哥(原地滿血復活)



我引用一句聖經的話:提摩太前書6: 13-貪財為萬惡之根。

一切都是為了錢。



所以你要反馬?反扁?反習?
我認為,這個共主位置,永遠會有一個各方勢力推出台的頭臉人物。
所以為什麼某人要堅持黨主席不退位。

因為在對岸,領黨,才能領政,
已經象徵了華人世界的潛規則──



掌握黨產(錢)的,才有實質權力。

用從***弄來的黨產,資助合乎己意的民代選上,
選上之後,民代自然也必須在政策的支持上,
回饋給黨(主席)實質利益。
這些錢,會散佈在各產業/補助政策/管道/掌握資訊/有影響力/
合己意的企業主中,部分再回饋給黨產,形成一個"良性循環"



你說要企業轉型?其實台灣的資本,
夠將許多你我身邊的中小型/個人創意業者推上國際舞台。
但是我保證,絕大多數的錢,都是流到其他的地方。

大陸老早就這樣做了.
1992年在福建, 一對兄弟早就想出了Skype的概念, 並且實質開始運作
他們的下場是, 被國家電信公司告  侵占國家資產

有才的人, 你要成功, 除非你讓黨介入獲利
否則隨時可以把你搞掉
(三七仔的生技業?)(虛虛東的x通?)




兩岸的統治階級,是不是越來越像,越來越了解彼此的統治技巧?


我在2010年到大陸工作前,都覺得沒什麼。
來工作不到半年,我就發覺這個傾向,無奈2012年,事情還是無法阻止。


沒來過的人,真的比較難明白,
原來對岸的人民也只想"好好的過日子""努力的人有成果"

但是政府控制了媒體/企業,控制了遊戲規則,不讓他們這樣想,
他們變成了酸民,容易受傷的自尊民族。



台灣的政府,讓你怎麼想?



小刀哪來的籌碼玩策略?
連宇昌這種商場談判都能搞,你覺得他認為自己會輸給台灣的大學生嗎?
一切都是黨產.
黨產一日不清,永遠會有「用從人民弄來的錢,請幕僚洗人民的腦」的事情產生


把黨產清了,讓兩黨的人退位後,都到南部耕田去。(咦?有人已經在耕田了?)
而不是跑大陸跑美國投資,不要說什麼中立,
你就是身家在別人手中(某米果集團?某市長候選人?)

黨產清了,讓刀馬旦之間的交往,回歸愛情, 而不是麵包.




一切都是為了錢,錢能鞏固權,權又能長久的保住錢。




如果你今天是服貿中的受益階級,
卻願意為了顧及自己以外的人而反對,那你是個值得欽佩的人。




至於你今天是服貿中的被剝削者,卻不反對?
我只能表示:遺憾


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到了對岸的市場,是牌桌上的贏家還是肥羊?
下次我回台的時候,可以免費分享,
講講我所知道的各產業的"大陸潛規則",
你想清楚再來。




--
我要補充一個"華人短視近利"的危機徵兆:

A.什麼行業錢滾錢最快?

1.金融
2.房地產

服貿影響行業, 受惠最大的前兩名是??


B.兩岸的老闆, 不管什麼行業, 本業賺了錢, 最常投資什麼?

答案出來了......


房地產基本上是賺自己人民的錢, 但偏偏滾錢速度最快
怎辦? 趕快拉政府的人入股...當顧問...分紅啊~~~~


你真心為一個國家的建設著想
去看看德國......怎麼規範房租 房價
讓人民 "可支配所得"
可以多用在消費  創業  學習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